Putonghua Department

一. 宗旨:

..

- 培養學生聆聽、說話能力等語言能力及自學能力;

..

- 增進學生普通話的語音知識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加強學生對社會的責任感;

..

- 增進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培養聽、說普通話的良好習慣。

..

二. 學習目標: 

..

- 培養聆聽的基本能力,聽懂各類型話語,理解話語的內容;培養聆聽的興趣及良好的聆聽態度。

..

- 培養說話的基本能力,掌握各類型話語,表達自己的思想情感;培養說話的興趣及良好的說話態度和習慣。

..

- 培養朗讀的基本能力,朗讀各類型作品;積累詞彙,掌握句型,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及中國文化的認識;培養閱讀興趣及良好的閱讀態度和習慣。

..

- 提高運用漢語拼音的能力及漢字的對譯能力,以提高自學能力。

..

三. 鼓勵自主學習:

..

- 推行普通話科自學計劃,定期開放語自學中心讓學生自學普通話。

..

- 鼓勵學生多聽多收看普通話節目;參與普通話朗誦、視讀及演講比賽。

..

- 由普通話演說能力較高的學生主持《文心樂賞》的環節,以普通話介紹中華文化知識。

..

四. 遊學團:

..
為促進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認識,加強彼等普通話口語表達能力,本校曾舉辦普通話暑假北京遊學團。學生於7天遊學活動中,跟隨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導師學習普通話,使在生活中應用自如;同時參觀八達嶺長城、故宮、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等歷史名勝,藉遊歷擴闊視野,印證所學。

..

 

School Calendar

<<Full calendar>>

Links

School re-development Fund-raising Project
(Campus Use Only)

140th Anniversary
SFCC mail service
SFCC WEBSAMS
(Campus use only)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Past Students' Association
SFCC Ontario Alumni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