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學會

School Calendar

本校中文學會向來以弘揚中國文化為己任,歷年來籌辦了許多不同形式的活動,盼能藉此帶領同學暢遊中國文化的大觀園,一起領略祖國文化之「趣」與「美」。

賀年週

每年農曆新年,本會都會籌辦賀年週,活動包括求籤、展覽等,與同學共渡新歲。本會更會提供毛筆墨紙,讓同學將自己對未來美好的祝願化成「揮春」,張貼於教室內,令校園洋溢一片歡樂的節日氣氛。還有,同學為求贏取賀年糕點,均踴躍參加各種益智的攤位遊戲。

文化週

文化週乃本會每年的大型活動之一。學年之初,本會幹事會訂定一文化主題,環繞此主題舉辦不同活動,向同學介紹該文化範疇的知識。於文化週內,同學更可藉著參加展覽活動與攤位遊戲等,寓學習於遊戲。

傳統小食製作班

為提高同學對中國文化的興趣,讓同學親嚐中國飲食文化的「美味」之處,多年來本會幹事都親自下廚,教授同學製作傳統小食。同學透過本會認識了不少傳統小食的特色,包括湯圓、冰糖葫蘆、砵仔糕等。

傳統手工藝製作班

傳統手工藝是中國文化藝術的重要一環,本會希望通過舉辦不同的手工藝製作班,如剪紙藝術班、繩結班、 (織草蜢) 班等,令同學有機會接觸趣味洋溢的傳統手工藝,好讓中國珍貴的民間藝術及其精神能承傳下去。

校外活動

除了校內活動,本會亦會安排同學參加不少校外有關中國語文及文化的活動,例如參觀博物館、欣賞國劇戲曲表演等,希望同學能衝出校園,開闊眼界,從多方面了解我國文化的精萃。

本會尚有不少活動,未能盡錄,請同學多留意本會的活動介紹,踴躍參加,一同沐浴在中國文化的長河裡,感受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之美﹗


<<Full calendar>>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