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家長資訊


共建網「樂」e世界家長講座

青少年正向健康計劃專題講座
由香港青少年服務所及香港賽馬會主辦「青少年正向健康計劃」旨在協助青少年培養正向健康的生活態度,分辨和遠離網絡上的不良資訊。
現邀請四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講者與我們分享正向親子溝通和加深同工對成癮行爲的了界和介入。
歡迎家長,老師,社工及青年工作者報名參加。
報名方法:請透過以下連接/按一下海報/掃描海報上的QR Code,填妥網上報名表。
講座以網上方式進行,成功報名將收到確認電郵及課程登入ID及密碼。
如有查詢,可致電26067644聯絡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劉詠思姑娘。

網「樂」同行家長講座(四)

「關懷學生精神及心理健康」家長講座
家長對子女的健康成長有很大影響,而在協助學童面對壓力或情緒問題時,家長與學校同樣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適
當的心理支援能幫助當事人緩和情緒及減低負面影響。有關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 – 4:30
地址:九龍塘沙福道19號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
講者:陳頌恩博士,鄧曼恒女士
對向:家長,教師及學校社工
語言:廣東話
有興趣參加者,請於2020年7月3日或以前填妥夾附的報名表格,傳真至家校會秘書處(號碼:2710 9970/2391 0470)
或透過家校會網頁(www.chsc.hk)於網上報名。教師亦可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報名參加。

「教師如何幫助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學生」講座 及「伴我同行 - 如何支援情緒受困的子女」講座
港大附屬學院作為香港首間提供副學位課程的社區書院,一直以來希望透過不同活動回饋社會。 為幫助老師及家長加深對學生精神健康問題的認識,本學院特意舉辦一系列有關學生精神健康及情緒支援的講座,為教師及家長處理學生心理及精神問題上提供適切的支援。講座詳情如下:
講題:「教師如何幫助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學生」
對象:輔導老師及學校社工
講者:註冊社工及學院助理輔導主任 梁凱怡女士
日期: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半至4時
地點:九龍灣宏開道28號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李韶伉儷樓一樓演講廳(待定)
講題:「伴我同行 - 如何支援情緒受困的子女」
對象:家長及教師
講者:註冊社工及學院輔導主任 林月顏女士
日期: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7時至8時
地點:九龍灣宏開道28號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李韶伉儷樓一樓演講廳(待定)
如老師及家長對以上講座感興趣,請登入此網址https://www1.hkuspace.hku.hk/cc/news-and-events/events/counselor-talk-2020 (或QR代碼)進行報名,額滿即止。
如有任何查詢,敬希隨時聯絡學院高級行政主任陳祖恆先生(電郵 mike.chan@hkuspace.hku.hk 電話: 3762 2371)。

DSE事實與迷思家長講座

「關懷學生精神及心理健康」家長講座
家長對子女的健康成長有很大影響,而在協助學童面對壓力或情緒問題時,家長與學校同樣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適切的心理支援能幫助當事人緩和情緒及減低負面影響。
有見及此,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會〉聯同香港、九龍及新界地域校長會及各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於本年7月6日(星期六)合辦家長講座,題目為「關懷學生精神及心理健康」,就學生的身心健康成長需要提供適切的家長資訊,讓家長學習如何辨識和支援受情緒或壓力困擾的學生。有關講座的詳情,請瀏覽以下活動網址
有興趣參加者,請於2019年7月3日或以前填妥夾附的報名表格,傳真至家校會秘書處(號碼:2710 9970/2391 0470)或透過家校會網頁(https://www.chsc.hk/application.php?section_id=§ion_menu_id=&lang_id=2&event_id=467&c_id=2116&category_id=-1)於網上報名。教師亦可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報名參加。

「e學習‧伴同行」家長講座(八):智用網絡- 英語學習與交友
由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香港教育城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合辦的「e學習 ‧ 伴同行」家長講座(八):智用網絡- 英語學習與交友 將於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於屯門大會堂舉行,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 2019年6月29日下午2時) 。講座由香港中央圖書館助理館長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工作幹事主講,分別介紹香港公共圖書館的英文電子學習資源及分享如何支援子女預防網上交友陥阱,歡迎家長出席。講座會以粵語進行。有關詳情,請瀏覽以下活動網址
如有查詢,請致電2624 1000或電郵至info@hkedcity.net與香港教育城聯絡。

「伴我同行」 - 如何支援情緒受困的子女講座
作為家長及老師,能夠了解子女及學生受情緒困擾時出現的行為和身體反應, 並適切地提供情感上的支援尤其重要。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特意舉辦 「伴我同行」 - 如何支援情緒受困的子女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7時至8時
地址: 香港九龍灣宏開道 28 號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李韶伉儷樓一樓演講廳
講者: 註冊社工暨學生升學輔導主任 林月顏女士
對象: 中學學生、家長及教師
語言: 廣東話
如貴家長及老師對以上講座有興趣, 請登入以下網址進行網上登記, 額滿即止。 (https://www1.hkuspace.hku.hk/cc/cht/news-and-events/events/registration/parents-talk-may/)。
如有查詢,請致電3762 2334或電郵至hazel.ysh.leung@hkuspace.hku.hk。

「e學習‧伴同行」家長講座(七):不再迷「網」
由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香港教育城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合辦的「e學習 ‧ 伴同行」家長講座(七):不再迷「網」 將於2019年5月6日(星期一)於愛秩序灣官立小學舉行,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 2019年5月6日) 。講座由香港家庭福利會資深註冊社工主講,分享應對孩子沉迷上網的方法及管教技巧,歡迎家長出席。講座會以粵語進行。有關詳情,請瀏覽以下活動網址
如有查詢,請致電2624 1000或電郵至info@hkedcity.net與香港教育城聯絡。

「e學習‧伴同行」家長講座(五):眼睛健康 家校合作
由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香港教育城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合辦的「e學習 ‧ 伴同行」家長講座(五):眼睛健康 家校合作 將於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於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 2019年1月18日) 。講座由香港理工大學高級駐院眼科視光師及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主講,分享電子產品與眼睛健康的關係,以及家長可如何與學校配合,讓學生有效地進行電子學習,歡迎家長出席。講座會以粵語進行。有關詳情,請瀏覽以下活動網址
如有查詢,請致電2624 1000或電郵至info@hkedcity.net與香港教育城聯絡。

「e學習‧伴同行」家長講座(四):App 世代管教錦囊
有關詳情,請瀏覽以下活動網址 (https://www.hkedcity.net/parent/page_5bf69291903443b91e3c9869)。
如有查詢,請致電2624 1000或電郵至info@hkedcity.net與香港教育城聯絡。

「e學習‧伴同行」家長講座(三):健康上網 慎防陷阱
由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香港教育城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合辦的「e學習 ‧ 伴同行」家長講座(三):健康上網 慎防陷阱 將於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於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講座由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高級醫生及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長主講,分享如何減少子女因不恰當使用電腦裝置而引致的不良健康影響,以及介紹現今的網絡犯罪及社交網絡陷阱,歡迎家長出席。有關詳情,請瀏覽以下活動網址 (https://www.hkedcity.net/eventcalendar/event/5ba452d4cc9f935c6c3c9869)。
如有查詢,請致電2624 1000或電郵至info@hkedcity.net與香港教育城聯絡。
 <

《支持子女建未來》家長講座 2018
香港建造學院與香港青年協會今年攜手合作,於7月21日(星期六) 舉辦《支持子女建未來》家長講座,特邀專家主講家長最關心的課題。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登入或填寫報名表格

家長全動網
家長全動網 - http://psn.hkfyg.hk/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家長智NET網站

何東資優教育演講暨雙年家長會議2017
識別與培育資優生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Contact Us

Address: 9-13, Kenned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Telephone: 2587 2700

Fax: 2529 1758

Email: office@sfcc.edu.hk